欢迎访问《中国农学通报》,

期刊简介

  •     《中国农学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是中国农学会主办,我国著名农业科学家、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教授担任主编,全国30余所重点农业大学的知名专家为副主编,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农业学术期刊。

        《通报》是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2012年版)收录期刊、中文核心期刊(2008版)、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协优秀学术期刊、全国优秀农业期刊,多年来一直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农业科技文献数据库、中国农林文献数据库、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库、国际农业和生物学文献数据库、维普中文期刊数据库等收录,并向海外10多个国家的有关数据库和图书馆赠阅。《通报》还是《中国学术期刊文摘》和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

        《通报》特点:以农业科研院校副高以上中青年专家、学科带头人和博士、硕士为主要作者群,以省部级以上科研基金项目论文为重点的高质量、高水平学术旬刊,致力于快速报道农业科学各学科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专论、研究简报。

        《通报》论文:

            1.是农业科学基础理论或应用研究的最新成果;

            2.有重要科学意义,属国内外研究热点或前沿领域;

            3.有创新(新思路、新方法、新认识、新发现等);

            4.对本学科领域或(和)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5.对大同行或非同行科学家都有可读性和启发性。

        《通报》栏目:畜牧兽医科学、农艺科学、生态农业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科学、农业信息科学、农业传媒科学、园艺园林科学、土壤肥料科学、植物保护科学、农业生物技术科学、农业工程科学、农业基础科学、水产渔业科学、林业科学、有机农业与食品科学、植物生理科学、热带农业科学、农村能源科学、农业史学等;另外还开设了有关农业、农村、农民等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社科栏目——三农问题研究。

        《通报》投稿:为使来稿得到及时规范的处理,方便作者了解稿件的处理进程,《中国农学通报》只接受网上投稿。投稿请登录http://www.casb.org.cn,点击“在线投稿”,按提示一步一步完成。首次投稿前需用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注册系统账户。

        《通报》读者:各级农牧科研人员、农业大中专院校师生、农牧行政管理干部、农技推广人员等。彩色封面,胶版印刷,国内外公开发行,统一刊号为CN11—1984/S,大16开本,内文80克胶版纸印刷,每期定价20元,全年36期合计720元。由北京报刊发行局面向全国公开发行,邮发代号2-772。如错过邮局订阅,可与本刊直接联系订阅,订购者款汇:北京市朝阳区麦子店街22号楼622室,农业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期刊处,邮政编码:100125。

        《通报》联系:有关《中国农学通报》的论文投稿、修改录用,审稿费、版面费与发票查询等事宜,您可以登录系统查询,或在每个工作日的8:30—11:00、13:30—16:00,通过下述任何一种方式与编辑部联系。

        电话:010-59194480,59194481,59194797转201(焦老师)、212(段老师)

        E-mail:edit@agri.gov.cn

        其它时间您可以通过邮件留言等方式联系编辑部。


    《中格式体例在中国知网上注册标准格式,作者可以利用知网格式精灵一键生成标准样式。

            为了方便您在投稿时更加规范化地调整论文格式,期刊提供了中国知网格式精灵自动排版工具并附上自动排版的链接地址以及使用说明,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添加客服 QQ3147697951咨询,并备注您在格式精灵排版系统里注册的ID,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六 8:30—17:30。

    《中国农学通报》格式精灵自动排版链接

    说明,进入自动排版系统后,第一步输入“中国农学通报”获取模板,上传稿件(doc/docx类型文件),点击生成格式按钮即可。

  •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 58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