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农学通报》,

信息科学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 (按年度、期号倒序)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中国自然科学论文作者的简要统计分析
    杨志清,潘云涛,张玉华,马铮,苏成,郭红,徐波,俞征鹿,胡志宇,王小琴,俞良行,张梅
    中国农学通报    2007, 23 (5): 461-461.   DOI: 10.11924/j.issn.1000-6850.0705461  
    摘要 + 1379 )      PDF ( 1125906KB )( 548 )   
    按国际文献计量学研究的通行做法,论文的归属按第一作者所在的地区和单位确定。通过对作者群的学科分布,机构分布,地区分布,高产、高影响作者群分布等统计,分析我国科研队伍发表论文现状。目前,我国作者群的学科分布不均匀,高产作者群,特别是国际论文的高产作者群主要分布在化学、物理、生物和数学等学科。作者群的地区分布不均匀,特别是地域广大、跨13个省(市)的大西北论文作者数,无论是国际或国内论文的比例都不足16%。高产作者群的4/5分布在我国高等学校。